close

image.jpeg

整整一年的停業裝修,Siam Discovery 終於在前兩天(528) 重新開幕。商場營運長 Chadatip Chutrakul 聲稱已投入 40億泰銖在  Siam Discovery 的整修上,企圖以「探索式概念館」的方式,打造一座品味獨特的大型實驗室。全案負責設計的是日本鬼才大師 Oki Sato,他獨特的天分及設計風格,在國際設計界頗富盛名。

image.jpeg

過去一年經常坐BTS從它旁邊經過,看到它始終都是包得緊緊的。加上前述的卡司和排場,在強烈好奇心的驅使下,讓我迫不及待地想要一窺究竟。

image.jpeg

我是從 BTS Siam 捷運站走出來,通過 Siam Center來到這裡。如果你喜歡逛街的話,這裡有三間百貨公司 Siam Paragon、Siam Center、和 Siam Discovery 基本上是連在一起的,夠你逛個過癮。

image.jpeg

image.jpeg

image.jpeg

從 Siam Center 這一側走進來,首先會看到以各地命名、但裝飾各異的「公仔」,這應該也是 Siam DIscovery 的圖騰標誌。肯用這樣的空間來展示,似乎宣示了當初「探索式概念館」的口號,將具體地落實在這些裝置藝術上。

image.jpeg

image.jpeg

再往裡面走一點,就是整個 Siam Discovery 的核心區域,運用各種大小的立方框架,搭配挑高的空間和穿梭其間的天橋,營造了一種現代卻又迷離的空間感,具有摩登時尚的感受。

image.jpeg

其實我不是購物控,並非專程趕來 Shopping,我對空間營造及裝置藝術比較感興趣。到目前為止,這裡整體設計都還令人滿意。下面的觀察重點在各樓層的設計及商品的獨特與否。

image.jpeg

image.jpeg

老實說,我對它一到三樓的品牌規劃和商品販售,沒有太多的驚喜。對當初「讓客戶自己決定,什麼才真正適合他們,而不只是盲目附和商品的名氣和標籤」的口號,並沒有十分強烈的感受。其中還是有很多商品跟其他百貨公司雷同,訂價也並非那麼地親民。

image.jpeg

image.jpeg

image.jpeg

一直到了四樓,我才開始對商品有了某些設計感受。話說回來,我本來就不是那些傳統名牌的愛好者,所以商品對我會有「吸引力」,一定是它的獨特性。但這樣的體會並不是那麼地強烈,我在許多地方看過更具巧思的設計和展出。

image.jpeg

image.jpeg

image.jpeg

曼谷實在太多百貨公司了,每個店家無不使出渾身解數,用各種招數吸引顧客上門。我在 Siam Discovery 感受到創新的企圖,但沒有讓我到「驚艷」的地步。所幸它位在 Siam 的黃金地段,就在 BTS Siam站旁邊。如果你準備了時間好好逛街,這裡有許多百貨公司接連在一起,絕對可以滿足你的購物慾。也不會因為必須單獨拉車到此,而有更多的負擔與支出。

image.jpeg

image.jpeg

image.jpeg

 Siam Discovery 
 營業時間:10.00 AM - 10.00 PM

 Google 地圖 

image.png 臉書「泰不思議 ThaiAmazing」專頁會與部落格同步,便於追蹤最新貼文,歡迎按讚

arrow
arrow

    Jacky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