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24628z80tc0xg3ayy0tax.jpg

說起泰國特別是曼谷的計程車,你會不會很惱火?相信很多人都會感同身受,因為曼谷計程車拒載現象已經可以說是家常便飯,而且司機給出的理由也令人瞠目結舌。

根據交通部陸路運輸廳於3日公布的2016財政年度公共交通工具投訴資料顯示,乘客和遊客通過各渠道投訴達5萬8000起,多數投訴毫無疑問是針對計程車。陸運廳建議乘客遇到不良計程車司機時,要儘量記住車牌號、司機姓名以及具體時間與地點,在投訴時提供給工作人員,以有針對性地對不良司機做出快速處罰。

據悉,計程車司機給出的最常見的拒載理由,包括「天然氣不夠了」、「要來不及交班了」、「不認識路」、「太遠了」、「沒去過」等等,甚至還有的司機看到乘客看起來不像是遊客,就直接連車都懶得停靠了。

沙尼還表示,希望乘客在遭遇拒載等問題時,應盡可能的記住計程車車牌號、司機姓名、發生的具體時間和地點等有效信息,在投訴時明確提供給工作人員以作記錄,相關部門將根據這些信息儘快找到被投訴者,並根據法律規定做出懲處。

* 新聞來源 泰國世界日報


如果你在曼谷搭過計程車,一定有過被拒載的經驗,而且經驗豐富!
我說計程車是泰國旅遊的負面印象,應該不過分。拒載、繞路、不曉得目的地、半路開去加油或買東西、不找零錢或直接要小費,惡形惡狀、比比皆是。
我住在泰國,會說點泰文,也常常被計程車搞得滿肚子氣,何況是觀光客的你。唯一值得安慰的是,我的泰國友人也好不到哪裡。
去年潑水節我從匯狂附近搭乘計程車返家,司機點頭也順利跳錶。沒想到車開到RCA附近人潮洶湧,司機見狀回頭跟我說不跳錶了,改成喊價,繼續前往要價300泰銖。我滿肚子火,跟司機說:停車!於是就在大馬路中央開門下車,當然一毛錢也沒給。
事後覺得自己太衝動,還是應該以安全為重,或是記下車牌投訴的,但當時真是孰可忍孰不可忍!
如果你是遊客,真的遇到狀況,還是要看一下周遭的環境,是否採取激烈的手段,畢竟識時務者為俊傑。

 點擊臉書專頁按讚,可以同步追蹤部落格最新貼文,及臉書專屬即時資訊分享  image.png 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Jacky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