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繼續為大家介紹泰國的國民美食,一樣美味可口,經濟又實惠。

IMG_20150609_202510-wpcf_728x413.jpg

image.jpeg

image.jpeg

第一種國民銅板美食 -- MaMa麵。如果你不知道MaMa麵的由來,現在告訴你。簡單的說MaMa麵就是泡麵 (速食麵),那為什麼要叫做MaMa麵呢?因為泰國第一家泡麵名稱就叫做「มาม่า [MaMa],目前在全泰國市佔率超過50%,也是泰國泡麵第一大品牌,所以泰國人都習慣叫泡麵作MaMa麵了。它後來發展出很多口味,但最經典也最為觀光客喜愛的,當然非酸辣蝦湯(又翻作:冬蔭功 รสต้มยำกุ้ง [Tom Yum Kung])」口味莫屬。在泰國超商、賣場隨處都可買到。袋裝MaMa麵一包 6泰銖,我一次煮兩包,加個洋蔥和蛋,20泰銖搞定一餐,不僅便宜、方便,還很美味呢。

 

image.jpeg

第二種國民銅板美食 -- 芒果青。其實長住在泰國,還蠻想念台灣的芒果青,那種酸酸甜甜的滋味。有天逛 7-11 無意中看到這個商品,立刻懷起思鄉之情,毫不猶豫買了一包。我買的是圖片上左邊 17泰銖那種,主要因為它有泰國「OTOP 」(One Town One Product) 認證,感覺品質更有保障。這個芒果青切得比台灣大塊,所以咬起來比較過癮 (沒法一口一塊),芒果比台灣的熟 (黃) 一點,所以比較軟一些。但基本的滋味相去不多。

 

image.jpeg

第三種國民銅板美食 -- 大哥花生。其實我在台灣不怎麼吃花生的,有天在泰國 7-11 買了一包試試,竟一吃成主顧。大哥花生也有很多種口味 (這應該是品牌一網打盡的策略吧),我最愛的還是最原始的「去皮鹽焗花生」口味。也說不上來它跟台灣的鹽焗花生有多大的不同,顆粒大、口感脆,應該是這種花生基本的要求。後來想想才發現,原來包裝小巧、價格便宜,是吸引我的原因。圖中這個 20泰銖的份量還蠻多的,一般如果我一次嗑一包,我會買小包的 10泰銖。

image.png 臉書「泰不思議 ThaiAmazing」專頁會與部落格同步,便於追蹤最新貼文,歡迎按讚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泰國 國民美食 銅板價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